close

記得兒時,我們曾經想過,長大後要環遊世界。遺憾隨着歲月流逝,愈是覺得夢想遙不可及。尤其活在這個社會,須要背負沉重的包袱。


似乎我們都迷失在這個時代當中,甘願接受功利主義的支配。努力追求所謂更美好生活的同時,會否想過心裏真正渴望的是甚麼?

或許你會認為,與其花錢旅行,倒不如儲錢購房;或許你會認為,趁着年輕應該專注事業,出國流浪只是蹉跎歲月。

不過,「一生之中至少要有兩次的衝動: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,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」。人生苦短,豈能花費所有時間追逐名利?趁着年輕,背起背包,把握機會到處闖蕩吧!

恐怕無法負擔昂貴的旅費嗎?搭乘廉價航空、住宿背包旅館,窮遊更可磨練理財能力。擔心沒有很多的時間嗎?網上預訂機票住宿、提前規劃行程安排,短線遊更可訓練時間管理能力。

害怕難以適應語言隔膜和文化差異嗎?其實只要意志堅定,沒有困難解決不到。難道你會認為,那些經常周遊列國的背包客,全部都是懂得多國語言?

漫長的旅程,沿途充滿各種的驚喜。你會看見許多本國沒有的新奇事物,你會認識許多不同文化背景的當地居民或是其他旅客。陶醉其中,讓你忘掉出發前的恐懼和擔憂,明白這些感覺都是神經過敏而已。

只要年輕,就應勇敢地豁出去。老了,很難再有這種雄心壯志。旅遊,讓青春歲月的回憶,都得圓滿。
arrow
arrow

    Brave 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