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熱帶島國風情,最好走到星洲的街道漫步,飽覽沿途特色建築,累了再去品嘗風味美食。雖然新加坡物價昂貴,但是仍有辦法找到便宜好吃的東西。來到小販中心,就能以親民的價錢,享受星洲著名的海南雞飯、叻沙和炒粿條等佳餚。





新加坡的小販中心,亦稱熟食中心,類似香港的大牌檔,都是政府管理,售賣各種價廉物美的食物。新加坡歷史悠久的華僑聚居地牛車水,附近有個名叫麥士威(Maxwell)的熟食中心,遠近馳名的「天天海南雞飯」也在裏面。





如果想去麥士威熟食中心,先要乘搭地鐵前往牛車水(Chinatown)站,然後再步行約十餘分鐘。那時筆者曾經到訪新加坡,首晚便是來到這兒吃飯。記得當時吃過海南雞飯和魚片米粉,也喝過甘蔗水。這些東西加起來都是約十元坡幣,價錢非常便宜,也挺好吃。







除了麥士威,新加坡還有不少小販中心,譬如竹腳市場和老巴剎等等。星洲許多著名的美食,包括海南雞飯、炒粿條、叻沙和沙嗲串燒,都能在這些小販中心找得到。光顧小販中心,並非只是為了節省旅費,更重要的是,希望體驗當地居民的生活,正是旅遊的真正意義。
arrow
arrow

    Brave 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