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墾丁的陽光與海灘,我們駕車繼續環島旅程。沿着公路轉抵台東,再度感受冬日氣息。冒着迎面寒風,我們咬緊牙關,依舊到處闖蕩。乘坐汽車,從大武濱海公園逛到成功花海,我們完成行程緊湊的自駕遊壯舉。與此同時,亦都感慨時光飛逝,看似漫長的二十天旅程,至此已經完成過半。


大武濱海公園、富岡漁港


P1060159.JPG 

  • 大武濱海公園內的神像

P1060160.JPG 

  • 遙望太平洋

P1060164.JPG 

P1060166.JPG 

P1060167.JPG 

  • 富岡漁港

我們從墾丁啟程,駕車沿着公路向台東邁進,途經大武濱海公園的時候,決定稍作停留。這個景點位置比較偏僻,當時也沒見很多旅客遊覽。惟有那座觀音雕像,孤獨地矗立在公園裏面。繼續走近岸邊,便能遙望洶湧澎湃的太平洋,那種感覺真的非常震撼。沒多久後,我們轉抵富岡漁港。這兒有船前往綠島和蘭嶼,然而班次並不頻密。原本我也計劃乘船前往綠島,但是後來因時間緊迫而作罷。富岡乃是我赴台以來,首個踏足的漁港,感覺頗新鮮的。

【鹿野高台


P1060168.JPG 

P1060169.JPG 

P1060170.JPG 

P1060173.JPG 

P1060174.JPG 

  • 綠野高台的美景和那兒的滑草車

離開富岡漁港,我們轉抵綠野高台。當時天空下着微雨,寒風更是迎面而來。天氣如此寒冷,讓我全身都顫抖。我的舊同事走去嘗試滑草的滋味,我就瑟縮在山上的紀念品商店裏。除了滑草之外,聽說每年六月底至八月期間,綠野高台更有熱氣球嘉年華。如果再有機會來到綠野高台,我也希望能夠乘坐熱氣球翱翔天際,相信那是非常美妙的事情。綠野高台景色漂亮,在這眺望山下的田野,總是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。

【鐵花村】


P1060181.JPG 

P1060180.JPG 

  • 鐵花村的燈飾

臨近黃昏,我們返回位於台東市中心的背包旅館,稍事休息。記得當時背包旅館的老闆娘,建議我們吃過晚飯後,可以走到台東夜市附近的鐵花村閒逛。既然老闆娘極力推薦,我們在台東夜市吃個飽後,就順道遊覽鄰近的鐵花村。這裏布滿許多不同類型的燈飾,場面好不美麗。另外,那兒某間餐廳,更有樂隊駐場表演,不過只限該店顧客觀賞。後來,我先行返回背包旅館休息,而我的舊同事就留在那間餐廳消費,並且觀賞那支樂隊的演出。


【水往上流、成功漁港】


P1060182.JPG 

P1060183.JPG 

P1060184.JPG 

P1060185.JPG 

P1060186.JPG 

  • 水往上流

P1060188.JPG 

P1060192.JPG 

P1060195.JPG 

  • 成功漁港

話說翌日我們短暫離開台東,前往花蓮秀姑巒溪參加激流泛舟活動。至於當中的詳情,留待下篇再談。直至第三天清晨,我們正式離開台東,前往花蓮繼續行程。途中便趁最後機會,遊覽沿路幾個台東景點。首個就是水往上流。根據網站資料顯示,「水往上流」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,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視覺錯覺的「奇觀」,讓此地成為聲名大噪的旅遊熱點。對於這個「奇觀」,其實筆者沒有細心研究,各位讀者如有興趣,不妨親身前往體驗。逛完水往上流,我們便到成功漁港。記得我們遊覽台東和花蓮期間,我的舊同事經常都會走到沿途的漁港遊覽,以及買些魚生來吃。這次來到成功漁港,情況也是那樣。

【三仙台島、成功花海】


P1060196.JPG 

P1060198.JPG 

P1060199.JPG 

P1060200.JPG 

P1060201.JPG 

P1060203.JPG 

P1060207.JPG 

P1060208.JPG 

  • 三仙台島

P1060214.JPG 

P1060215.JPG 

P1060216.JPG 

P1060217.JPG 

P1060218.JPG 

P1060227.JPG 

  • 成功花海

台東旅程的尾聲,我們來到三仙台島和成功花海。毋庸置疑,這兩個景點,也可媲美世外桃源。先說三仙台島,它就是個非常細小的島嶼,那邊有座拱橋連接對岸。我們毋須花費許多時間,就能逛完整個三仙台島。跟着島上的步道走,沿途更可欣賞海天一色的景致。再說成功花海,這兒滿布各種顏色鮮艷的花朵,那個「我愛成功」的巨型雕塑就屹立花海中間。如果情侶牽手漫步成功花海,相信是件浪漫的事情。

逛完成功花海,台東旅程也就圓滿結束。這次行程很緊湊,不足兩天時間,便逛過那麼多的景點。我想,假如沒有舊同事的幫助,或者是次台東旅程便沒有這麼充實。

arrow
arrow

    Brave 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