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1060237.JPG

P1060238.JPG

P1060239.JPG

駕車前往花蓮,途經石梯漁港。

 

 

 

 

說到在台最驚險萬分的時刻,莫過於半推半就下跟舊同事,參加花蓮秀姑巒溪的激流泛舟冒險旅程。期間我們多次掉進河裏,感到非常寒冷,也很害怕,甚至曾經悲觀地想過,難道就此客死異鄉嗎?


慶幸的是,最終能夠平安回到香港。惟至今仍然心有餘悸,尚未走出陰霾。我的舊同事真是勇氣可嘉,整個過程神態自若不在話下,還說嚴冬參加激流別有滋味。萬萬沒想到,十個在台北讀書的大學生,當中有熱血男兒,更有女中豪傑,亦都毅然參與這次活動。

 

我們同坐一艇,雖然事前素未謀面,但是沿途遇到任何難關,也會互相幫助,可謂名副其實的同舟共濟。或許,我們往後無緣再見,惟那段見證我們青春熱血的回憶,相信今後難以忘記。很高興能認識他們。

 

 

P1060246.JPG

P1060279.JPG

P1060278.JPG

P1060277.JPG

P1060247.JPG

P1060249.JPG

P1060250.JPG

P1060248.JPG

P1060251.JPG

P1060257.JPG

P1060258.JPG

 

搭乘台鐵抵達新城車站後,便徒步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。

 

 

 

翌日,舊同事和我在自強夜市吃完晚餐,便啟程駕車前往台中,準備返回香港。至於我就獨個兒闖蕩,繼續餘下旅程。記得住宿花蓮某間背包旅館期間,認識了一個來自廣東肇慶的男生,我們言談甚歡,大家都說粤語,感覺非常親切。

 

獨個兒逗留花蓮的時候,我乘坐台鐵先到新城車站,跟着徒步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。考慮到時間緊迫的問題,我就只是沿着旅客中心附近的步道閒逛,繼而折返新城老街。未能上山,算是太魯閣旅程的遺憾。

 

 

 

P1060280.JPG

P1060282.JPG

P1060283.JPG

P1060284 (1).JPG

P1060285.JPG

P1060288.JPG

P1060290 (1).JPG

逛完太魯閣國家公園,轉到新城老街漫步。

 



據說新城老街的三個主要景點,分別就是天主堂、照相館和佳興冰菓店。當時看見佳興冰菓店裏面已經滿座,那就沒有進去吃點東西。至於照相館,傳聞東主夫婦陰陽永隔後,已經沒有繼續營業。其後經過天主堂,走到海邊看風景。真的很喜歡看海,總是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。

 

沒有舊同事駕車載我去逛,獨個兒漫步花蓮同樣精彩。相對自駕遊,搭乘火車和走路,更能享受旅行的樂趣。花蓮,確實是個優美的城市。

arrow
arrow

    Brave 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