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隔年半,再次來到台北,可謂百感交感。那個炎夏,剛好告別校園和儲到點錢,終於能夠實踐承諾,探望留學寶島的摯友。

那次跟着舊同學,遠赴台北探望摯友,順道四處闖蕩,嘗試自助旅行的滋味。舊同學很有計劃,事先已把行程安排妥當。八日七夜的行程,都是陽光明媚,我就跟着他,幾乎走遍台北和新北的主要景點。

 

QQphoto (1).jpeg

自由廣場

 

QQphoto.jpeg

中正紀念堂

 

QQphoto (2).jpeg

國父紀念館



筆者酷愛歷史文化,最印象深刻的行程,便是參觀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。我能藉此認識民國的前世今生,以及了解兩岸對峙的來龍去脈。最感動的是,舊同學原本沒有興趣參觀這些景點,不過最後他還是陪同我過來參觀。

 

 

QQphoto (3).jpeg

貓空山上眺望的景致

 

QQphoto (5).jpeg

貓空站

 

QQphoto (6).jpeg

QQphoto (7).jpeg

QQphoto (8).jpeg

貓空山上



除此以外,我們當時亦都曾經搭乘纜車,上貓空山遊玩。相對香港的昂坪360,乘坐貓空纜車,即使選擇票價較貴的水晶車廂,還是覺得物有所值。非常喜歡坐水晶車廂的感覺!

 

 

QQphoto (9).jpeg

士林市場

 

QQphoto (10).jpeg

彩虹橋

 

QQphoto (11).jpeg

師大夜市

 

QQphoto (13).jpeg

西門町



舊同學和我都蠻愛吃美食,那時每天黃昏逛完景點,都會走到夜市大快朵頤。我們的足迹,遍布台北大小夜市,譬如士林、饒河街、華西街、師大和景美等等,甚為誇張。

往事只能回味。那次台北和新北之旅,舊同學安排行程無可否認近乎完美,只是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。更重要的是,返回香港那天,我們無法趕及搭乘原定的航班。正因如此,我才會說,再度來到台北,會有百感交集的感覺。

環島旅程期間,獨個兒到訪台北,沒逛很多地方。這兒,勾起我埋藏心底的記憶,有感恩的,也有怨懟的。再次覺到,惟有獨遊,才能認識真實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e 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