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過去從清邁機場出發,轉往古城的交通方法,主要都是搭乘嘟嘟車或雙條車。惟自從繞城觀光巴士開通以後,旅客能有更加實惠的選擇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據說這條繞城觀光巴士路線,乃是民間業者經營,剛在5月23日正式開通。恰巧通車後不久,我便前往清邁旅行,能夠試坐這種21座位空調巴士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那天抵達清邁機場,辦妥入境手續後,我便到處找尋繞城觀光巴士站牌。或許確實過於隱秘,我要花費不少時間才可找到。

 

P1070602.JPG

繞城觀光巴士駛經老祖巷

 

P1070325.JPG

站牌就在清邁機場附近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接着上車買票,又遇到棘手問題。事緣我掏出錢包裏那張千元泰銖準備購票,車掌小姐就說沒有足夠金錢可供找續。當時我們都手足無措,情況非常尷尬。慶幸後座有位泰國女士,就在關鍵時刻拔刀相助,跟我找換細面額鈔票,讓我能夠繼續旅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至今我仍對這位泰國女士心存感激。如果沒有遇上類似她這樣善良的人們,相信我就無法順利完成絕大多數旅程。所以說,「最美的風景是人」這句話,真的沒錯!

 

P1070326.JPG

車掌小姐背影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體驗過搭乘清邁繞城觀光巴士的滋味,我就很想把它推薦給讀者諸君。乘坐雙條車,從清邁機場前往市區,講價講到口乾,也要至少每人40泰銖。相反,繞城觀光巴士票價固定,不論目的地遠近,劃一收費每位乘客20泰銖。更重要的是,車上設有空調,感覺很涼快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話雖如此,不過也要考慮巴士途經地點,是否鄰近所要前往之目的地。除此之外,攜帶大型行李箱的旅客,搭乘這種空間狹窄的中型巴士,都非常不便。

 

P1070327.JPG

巴士路線圖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後,希望筆者的親身經歷,能夠幫助大家準備未來的清邁旅程。我將會分享更多有關清邁的故事,想聽的朋友敬請拭目以待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e 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